close

  筑瑤坐在保健室的椅子上,有點不習慣的看著好朋友子郁這樣激動的樣子,幾個禮拜不見,好朋友子郁看起來變的有點陌生,以前的她那麼文靜,什麼事都不會,怎麼現在就……

  「小瑤,怎麼這樣看著我。」子郁將手伸到筑瑤的眼前晃了晃。

  「喔!」筑瑤回過神,眨了眨眼眸,「沒什麼,只是想說子郁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能幹了,簡直就像是……家庭主婦那樣的能幹……」

  「啊?會……會嗎?」子郁有點驚訝的看著她,那雙如夜空裡的星星般的眼眸顯的有點不知所措,一陣微風透過保健室的窗口吹了進來,讓子郁那純黑色有如綢緞的微捲長髮給吹拂了起來,暖陽的光芒照亮整座室內,灑在了站在保健室中央的子郁身上,站在筑瑤面前的子郁看起來就像是天使一樣,那樣的聖潔又美麗。

  看到子郁這樣的眼神,身為已經當了她兩年好友的筑瑤彷彿知道了一些什麼,接著開口,「子郁……妳是不是有某個不能說的秘密,我知道妳心底還有些秘密是不能說出的,但是這個不能說的秘密,似乎給妳非常大的影響。」

  「啊?」子郁臉上驚訝的神情被放的更大了,她不知道好友居然看的這麼仔細,「小瑤,我……」

  「那麼怎麼會把我額頭上的傷口包的這麼好?」筑瑤指了指自己的額頭,「以前叫妳來幫忙包紮傷口,妳還不是看到血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感覺?」

  「喔……那是因為,在寒假時我去學了一些東西,像是編織、包紮、煮菜、做法式點心等等……」子郁有點猶豫的說著。

  筑瑤聞言,像是猜到什麼東西,「子郁,老實說,妳是不是有喜歡的男生了?」

  「小瑤,妳怎麼會這樣問啊……我,才沒有喜歡的男生。」子郁緊張的開始玩弄起自己的手指頭。

  「子郁,當妳兩年的朋友,難道我還看不出來嗎?」筑瑤站了起來,走到子郁的面前。「子郁,不要否認了,就說吧,我不會怎樣的。」

  子郁深吸了一口氣,接著轉身面向了窗外,「小瑤,那麼我只好說了……我,是有喜歡的男生,他的名字就叫……」

  說到這,子郁回過身,如緞的長髮也跟著甩出了一個漂亮的弧度,她面向筑瑤,接著說,「他,其實就是……」

  「上官信煒。」子郁垂下頭,因為,筑瑤好像跟他很要好的樣子,她將這段對冷煒的感情放在心中兩年了,她以為,這個秘密不會被發現的,沒想到到了後來還是被發現。

  她之所以不講,是因為怕壞了她和筑瑤兩人間的友情,這樣很尷尬的,如果筑瑤也喜歡他呢?

  「這樣很好啊。」筑瑤突然冒出那麼一句。

  「啊?」子郁以為自己聽錯了,錯愕的抬起頭來。

  「想要去追求自己喜歡的有什麼不對呢?」筑瑤露出了一個很真心的笑容,像是可以看透子郁的心裡一樣,接著又說,「其實在幾個月前我就發現了,子郁,不要把感情憋在心裡嗎。」

  「小瑤,妳不會生氣嗎?」生氣我跟妳搶冷煒?

  「幹麻要生氣?」筑瑤莫名其妙的看著她。

  「小瑤,妳跟他那麼好……」子郁有點擔心的看著她。

  「那麼好又如何?重點是就算再好我們也只是好朋友,而且我還把他當成自己的親弟弟來看。」筑瑤走到子郁的面前,「子郁,妳要去追求妳自己喜歡的,我相信冷煒這個傢伙絕對不是這麼無情的人,他一定會接受妳的!」

  「小瑤……」子郁默默的望著她,心裡有種說不出口的感動。

  「幹麻這樣說,三八欸妳。」筑瑤站了起來,搓了搓身高比她矮上一顆頭,子郁的髮絲,就像是姊姊對妹妹的寵溺。

  子郁鬆了一口氣,這種喜歡人的心情,說出來真的是好多了,而且班上的人都說她跟上官信煒配在一起剛剛好,一個文靜溫柔的她,一個看起來溫文儒雅又冷酷的男孩,不當班對也太可惜了。

  一想到長達兩年的暗戀終於能開花結果,子郁就笑的好開心,也很感謝,筑瑤的祝福。

  但是她萬萬想不到,之後的事情發展是那麼的令她錯愕又措手不及,也讓她走上忌妒這條不歸路。

  * * *

  筑瑤帶著子郁走到樓梯口,繼續往上爬,再轉一個彎,接著再爬上樓梯,看到了冷煒和呆頭兩個人坐在二樓走廊的一旁,忙著整理教室公佈欄撕下來的海報。

  「冷煒、呆頭,你們兩個在做什麼啊?」筑瑤走到冷煒身旁,蹲下來查看著他們做的一舉一動。

  「整理海報啊?問這個幹麻?」冷煒淡淡的回應她,兩隻手忙的不可開交,連呆頭也沒多說什麼,只是默默的低下頭做著自己的工作。

  「喔……」筑瑤應了一聲,接著用著眼神示意子郁有機會來了,子郁還在傻傻的看著筑瑤的舉動,不解的歪頭。

  「子郁……機會來了……」筑瑤用著手肘頂了頂子郁。

  「好……」子郁小小的應了一聲,接著慢慢開口,正準備說出一些話。
  
  「什麼機會來了?」冷煒抬起頭來,剛才他聽到筑瑤的話了,「妳在說什麼機會來了?」

  「啊?」筑瑤快速回過頭,發現冷煒和呆頭都在看著她。

  現場陷入一片尷尬,筑瑤想不出什麼話來解圍,碰上了冷煒,她完全沒辦法啊!

  「對不起。」子郁突然開口,打破了沉默,她有些羞澀的看向冷煒那,接著把視線轉到筑瑤那,「小瑤,你們慢聊吧,我要先去洗手間一下了。」

  說完,子郁默默的跑開,跑到了對面遠處的洗手間,接著走了進去。

  接著是呆頭開口,「筑瑤,妳那位朋友好像很難過,去幫忙她一下吧,我和冷煒要忙,抱歉。」

  呆頭說完,對筑瑤露出一個很真誠又很憨傻的微笑。

  「謝謝你,呆頭,但是冷煒……」筑瑤講到一半,冷煒伸出一隻手,對她比了比去女廁的方向,其實也有另外一種意思,就是叫她趕快走開的意思!

  筑瑤無奈的閉上嘴,只好也跟著子郁往女廁的方向過去。

  等筑瑤離開過後,呆頭才開口,「欸,信煒,你不過去處理一下嗎?筑瑤和她那位朋友好像吵架了。」

  「我為什麼要去處理?」冷煒將一個汽車剪紙用力的從海報上給撕扯了下來,把它丟去一旁,接著把海報攤平,放在他身旁的那一疊海報上面,「還有那是她們女孩子自己的事,她們的私人恩怨我才不想去干涉,把這疊海報處理好,等一下就可以去跟老師報備了。」

  呆頭看著自己的好友,這傢伙還是死性不改,對任何事情的處理保持著一心一意的態度,非要把現在的事情處理好才肯罷休,那麼對「她」的感情呢,也是保持著這樣的態度去愛那樣的「她」嗎?

  另外一方面,筑瑤走到女廁裡,敲了左右兩排的門,沒有人應她,之後,筑瑤又改用轉門的方式,轉到最後一間,最後一間是轉不開的。

  「子郁?妳在廁所裡面幹麻啊?在廁所裡面哭會一邊掉眼淚一邊聞到屎尿味的。」筑瑤敲了敲門,對著裡頭的淚人兒說著。

  「我才沒有在哭……」子郁用著她那乾啞又破碎的嗓音講著。

  「還說沒有在哭,子郁妳根本傲嬌一個。」筑瑤站在外頭,露出一個貓樣又任性的招牌笑容,只是隔著一扇門的子郁根本就看不見筑瑤臉上的表情。

  「可惡……」子郁破涕為笑,門拉開一條縫,接著她衝了出來,衝到筑瑤面前,捏了捏她的臉頰,「小瑤妳真是的!真是的!我才不是傲嬌啦!」

  「不是傲嬌還跟我我說沒有哭?」筑瑤推了推子郁的額頭,「剛才就跟妳說機會來了,為什麼還不講?」

  「可是……他好像對我很冷淡的樣子,而且在那種場合告白會被看笑話的。」子郁縮了縮肩膀,有些不好意思的講著。

  「那就在畢旅時跟他告白不就好了?」

  「可以嗎?」子郁眨掉了眼眶淚水,「小瑤,妳不會介意嗎?」

  「介意?妳這句話問了很多次了,我就說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弟弟了。」說完這句話,筑瑤只覺得自己的心中好像有最重要的人要被搶走的那感覺。

  管他的,這是自己的弟弟要被人家給搶走的感覺吧?

  * * *

  返校打掃完了之後,冷煒走到停車棚裡去牽自己的腳踏車,留下了筑瑤和子郁在外頭。

  這時,筑瑤用著眼神示意子郁,示意她應該要主動接近冷煒。

  子郁點點頭,會意了筑瑤的意思。

  幾分後,冷煒牽著腳踏車走出停車棚外,眼神卻略過子郁,鎖在筑瑤的身上,「上車吧,我載妳回去。」

  筑瑤點點頭,接著跑去冷煒的腳踏車旁,坐上了後座,還不忘用眼神提示站在後方的子郁。

  子郁想開口道別,不料自己的心上人連看都不看自己一眼,就這樣騎著腳踏車載著筑瑤離去。

  「信……」子郁舉在半空中的手久久無法放下來,只能默默的看著他們離去,眼神變的好受傷。

  好不容易,她終於打起信心了,想鼓起勇氣去主動找冷煒了,但是冷煒連看也不看她一眼,彷彿當她是空氣一樣,也從來沒有跟她講過話,為什麼?她明明就是筑瑤最好的朋友啊,為什麼他卻連看也不看她一眼?

  她第一眼看到上官信煒的時候,是在學校的第一次分班時看到他的,上官信煒不愛笑,每次抬起眼眸,那漂亮又深沉的黑眸中總是載滿了好多感情,還有一股……好強大的悲傷。

  雖然不知道上官信煒眼中那好強烈的悲傷是從哪裡來的,但是,她就是被他眼中那強烈的情感給吸引了。

  記得有一次的下課,他自己一個人站在走廊的中間,任由身旁的人群來來去去,奇妙的是,那些人群還自動清出了一個圓圈,讓他站在圓圈的中心點,孤寂的他,與那些嬉鬧的學生們形成了一個好強烈的對比,站在圓圈中的他,彷彿就是融不入這群人中,但是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質,卻讓有些人無法忽視掉他,也包括了子郁自己。

  那是她情竇初開的一次,會這樣,也是因為了他,為了他,她還去向人打聽有關他的任何事情,但是,沒有人知道上官信煒真正的那一面。

  子郁後來就在下課後,看到了班上的班長,林筑瑤。

  下課後常常去找上官信煒聊天,讓子郁心中感到一陣莫名的酸意。

  但是,她壓下了心中的那股酸意,自己去主動找林筑瑤聊天了,後來兩個人很聊的來,也順理成章的成了兩年之交,她覺得,筑瑤是個非常天兵又非常單純的女孩,所以她很高興可以認識到她,可是看她和上官信煒這麼好,她也不敢說出從頭到尾都在利用她的這番話。

  令她錯愕的是,這兩年來,她跟在筑瑤的身旁,上官信煒卻是連看她都不看她一眼,那雙漂亮的眼眸依然緊緊鎖在她的身旁,也就是筑瑤的身上,更可惡的是,他注視筑瑤的眼神,裡頭還包含了好多種的情緒,也包括了一點點的眷戀。

  她好忌妒,她多麼希望上官信煒也可以用這樣的眼神注視著她,彷彿自己才是他最重要的人!

  子郁握白了拳頭,要讓上官信煒注視自己的方法就是……

  把坐在他腳踏車後座的那個女孩給徹徹底底解決掉,要解決掉,可以用很多種方法,因為有的,是時間。

  * * *

  在產業道路上,冷煒騎著腳踏車載著筑瑤,筑瑤講了很多很多話,但是冷煒給她的回答只有「嗯?」「喔。」「是喔?」

  「喂!」筑瑤突然重重的拍了冷煒的肩膀一下,害的冷煒險些騎到馬路上,幸好冷煒又把方向給轉回到最右邊了。

  「筑瑤,妳到底有什麼毛病啊?」冷煒用著責怪的眼神往後方一瞪。

  「你剛才在路上都只有隨便敷衍我幾個問題,你超奇怪的!」筑瑤氣呼呼的講著。

  冷煒抿了抿嘴,接著說,「筑瑤,我們現在是騎在大馬路上,萬一有一個閃失,小心我們都會變成阿飄,難道妳想這樣是不是?」

  「啊?被車撞到應該只有一點輕傷吧?不至於到變成阿飄的地步吧?」

  「什麼人想出來的就是不一樣,尤其是像妳這麼天兵的,想出來的想法也是很天的……」冷煒咕噥著,講到後來也沒有再講下去,聲音小到像蚊蚋那樣。

  「什麼很天?」筑瑤回以他一記眼刀。

  「沒,妳繼續看妳的天空,我騎我的就好,待會兒就會到我家了,到時候妳自己回去吧,如果在路上遇到色伯伯,不用怕,妳就用妳的『無影腳』把壞人給打的落花流水,打斷幾根骨頭也好……」冷煒講到後來,突然「噗哧」一聲笑了出來。

  「隨便啦,到時候我會先打斷你的。」講到後來筑瑤也沒有再講下去,只是靜靜的看著中午的天空。

  腳踏車還是繼續的往前方的道路行進,把兩個人載到下一個路口的轉角。

  * * *

  很幸運的是,今天那隻九桃沒有追出來,所以兩個人就很「平安」的回到了福宮了。

  冷煒停下了腳踏車,抬起了左手,看向手上的手錶,現在剛好十一點又二十五分那。

  「你幹麻來這裡?」

  聽到筑瑤突然的一句話,冷煒抬起頭,往著福宮中央廣場的方向望過去,看到一個男子站在那裡也回望著他們,筑瑤則是用手指著前方那名男子激動的喊著。

  前方那名男子頓了頓,接著笑笑走上前,勾起筑瑤的下巴,用著迷人又好聽的嗓音說,「小妹妹,沒想到妳居然還記得我?這對我來說是從天而降的福嗎?還是上天安排我們倆在這個地方相遇呢?又或者是,前生的我們,會不會就像是《孔雀東南飛》裡的焦仲卿與他的妻子劉蘭芝,生在一起,死也在一起,永不分離呢?」

  男子話還沒講話,筑瑤一把抓住了男子的那隻手,接著自己在迅速變換個方向,雙手往前一拉,那名男子瞬間被筑瑤給撂倒,只花在短短的兩秒內。

  男子躺在了地板上,錯愕的眨了眨那俊美的眼眸,看著筑瑤走到自己身前,將一隻腳踩在自己身上。

  筑瑤居高臨下的看著被她踩在腳底下的男子,慵懶又任性的笑著,「我可不喜歡,被一個陌生的人給開玩笑喔……」

  在一旁的冷煒看到了筑瑤的這個眼神,原本沉靜的眼神像是點亮了一線生機似的,眼前筑瑤的笑容,彷彿與當年的那個「她」重疊了。

  沒一會兒,冷煒拋開了那些複雜的思緒,接著走到一旁石獅子前,一手抓住了正在掃地的弟子的手臂,弟子一驚,嚇的丟下手中的掃把。

  「栗子,不要慌張!」冷煒用手扣著他的肩膀,要他冷靜。

  「我哪有慌張,我只是嚇到、嚇到而已。」栗子鬆了一口氣,接著說,「大哥,你和筑瑤姊姊去返校打掃後,宮廟的打掃工作就全落在我一個人的身上了。」

  「那不是重點,重點是……」冷煒說到這,將手指向被筑瑤壓制住的那名男子,「那個傢伙怎麼會來這裡?」

  「你是說被筑瑤大姐玩弄的那個男子?」栗子也跟著望去,筑瑤正在樹枝挖著那名男子的鼻孔,「不知道欸,早上八點他就來這樣,還左看右看,不曉得在躲什麼東西。」

  「喔,那麼我爸爸知道嗎?」

  「他今天早上出來有看到,看到了一下後,還命令我在下午一定要把這個怪人給帶出去,否則就會罰我三天掃地、做飯等等雜務。」

  「我爸還有說什麼?」

  栗子思索了很久,接著說,「啊!有了,主持大人說等你回來,叫你來福宮後方的那一棟房間去見他,他有事要找你。」

  「有事要找我?」

  「恩……好像是一件非常緊急的事,臨時調不到人手,所以只好找你。」

  「到底有什麼事……」冷煒停頓了下,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了一樣,回頭對著像隻小貓玩弄著老鼠的筑瑤大喊,「筑瑤,不要玩了!跟我進去一趟。」

  「喔?會不會是有什麼事要交付給你?」筑瑤蹦蹦跳跳的跑到冷煒身旁。

  「原來妳剛才都有在聽喔,幸好妳還沒有天兵到還搞不清楚狀況。」冷煒揶揄她一下。

  「我什麼在你眼中成了一個天兵啊?快進去,我想知道到底是什麼事情。」筑瑤將冷煒推了進去,自己也尾隨在後。

  冷煒帶著身後比他高上一個頭的筑瑤走到福宮裡的左邊那一個門口,繞了一個轉角,來到了一扇門前,一扇漆成黑色的門,冷煒伸出手,掌握成一個拳,接著,輕敲兩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恐怖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涅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